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

歡迎來到「作文的宇宙」

我兒子開了「謝利米的世界」後,一個小四學生成為了他的blog的捧場客。最後,我鼓勵他也開一個自己的作文 blog, 他開了「作文的宇宙」。

這裡是網址:
https://writinguniverse728.blogspot.com/

大家如果家有小學生,也將自己孩子的英文作文拿來比對一下,如果你看很出分別在那裡,下次作文自然會進步。為什麼我這樣說呢?

話說我中學時,有一次見到坐在旁邊的女同學拿的作文分數比自己高十分,於是就借來看看,我看完,立即明白我們之間的分別,原來她寫的內容更多「吹水」,即是老作的東西加插下去,令到文章內容豐富了不少。大家都知道,中學的作文一般題目很悶的,例如「寫一封信給校長建議學校如何改善設施」,這種題目是沒有什麼創作空間的,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可以如何「老作」,但看了那那位同學的作品,我開始扢空心思老作,例如建議在平台種勒杜鵑,還形容一大餐,將文筆應用下去。後來我的作文反超前那個女同學十分,不要誤會是我高了20分,是我們的分數互換了,原來她是撞手神的。她並不知道為何自己那一次拿了高分,但我知道。

所以,看別人的作品,將之和自己的做對比,就是進步的關鍵。

因此我喜歡收集人家學校的作文集,我覺得校本作文集可以反映到学生的寫作方法,雖然出得街已經老師修改,但還是看到很多東西。

以下是我收集的band 1中學作文集的其中一篇:


作者是一個中二學生,題目是海洋公園。

歡迎比對一下「作文的宇宙」中的其中一篇, A trip to the Ocean Park :


一個中二,一個小四,我不評論,大家自己體會一下。

要自己的孩子作文有進步,我們先要有評審的品味,就像廚師要煮得好,先要識品嘗食物一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