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

周深歌藝的大躍進

我問我老公:「我到底係屬於高中低,邊種音?」

老公答:「你咪五音不全的高音囉。」🙄🙄🙄

唱歌這件事真的很「天生」的,我都認自己天份不高。😂😂

我最近愛死了周深,他唱歌的天賦實在太高了!我終於找到一個我百聽不厭的歌手!

最初出道的周深,我的評價就是「和王菲一樣」,一把天籟之聲,乾淨又清澈的女聲。唱歌總是細細聲令人很舒服的。老實說,這個評價已經很高,王菲唱了幾十年,我仍然是很喜歡聽的。

我絕對沒有想過周深的進步會如此巨大,這兩年,他是脫胎換骨了!

第一,他將美聲混入了時代曲,歌曲美妙得像海妖!高音唱得可以很大聲又唯美,像沙拉布箂曼!像歌劇!王菲從來都不敢唱大聲的,他已大大超越了王菲。

第二,歌路非常廣闊,因為他是「人型歌手」(只唱不作),他什麼歌都唱,而且只唱好聽的歌,經典歌,而且大部份唱得比原唱好聽。我們家一向很喜歡鄧紫棋的,但她是唱作歌手,這種歌手有一個不夠好的地方,就是經常唱自己作的歌,但自己作的,通常有好聽有不好聽的。鄧紫棋現在的音樂風格很潮,例如 rap 和口齒不清的西洋風,我不喜歡,我只喜歡經典,即是幾多年仍然有人唱的那些歌。周深喜歡唱的,剛好就係我覺得好聽的歌。所以,他己超越鄧紫棋。

第三,他的語言天份勁高,他己經唱過十幾種外語,其中我聽得懂的粵語,普通話和英文,我都覺得很準!粵語雖然不能說完美,但不影響優美性,而且真的比很多大陸歌手好很多倍。英文我也聽不出什麼破綻。

最近他連二次元歌曲「達拉崩吧」都唱,狠狠將機器人比了下去!

什麼是二次元歌曲?就是用機器人唱的歌,由於機器人不用換氣,所以沒有設計呼吸位的。他竟然一口氣,扮演四個角色,唱哂!這首歌令他大紅起來!

我的分析,周深是 infp型,這型號的性格就和梁朝偉,胡歌和吳彥祖差不多,這幾個人的共通點是「沒有人會討厭他」,他就是一個專注自己事業的藝術家囉!

周深除了因為男人女聲被歧視外,一旦被人接受之後,沒有人會討厭他的,他的性格特別好。






BTW, 大家有興趣聽我唱歌嗎?我覺得都唔算五音不全吧!🤔🤔🤔大家評評理。





2 則留言:

Athena Tsoi 說...

多謝介紹,聽了周深的歌,先知道世上真有奇人,唱歌唱到好像不是人類級別般,好像仙界走出來的神人。

谢利米 說...

係!你好有鑑賞能力,無論聲線和情感控制都非常出色!仲識唱十幾種語言。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