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

5年前的今天(考試前)

兒子過兩天就12歲了,Facebook 「當年今日」回顧,我見到五年前,即是兒子七歲時,我們家發了這件事:

😅😅😅

每逢考試月,我們家中便會上演“嫦娥大戰怪獸家長”這齣折子戲。

平時要上學又要做功課,又要八時上床睡覺,溫書?做練習? 免了吧!

星期六、日,機不可失,媽媽當然是捉住阿仔溫書了!阿仔早上因為睡眠充足,十分乖巧,什麼練習都肯做。但下午(包括夜晚)便很扭計,叫他做什麼都不做,搞得我要化身怪獸家長,不停叫他做練習。阿仔也不是省油的燈,跑去找嫲嫲,又扮辛苦,又詐死(躺在床上申出舌頭反眼),然後嫲嫲立即化身“嫦娥仙子”,出動“常哦音波功”,把我這個怪獸“哦”得落花流水,落荒而逃,阿仔乘機逃之夭夭,一旦給他拿起了一本休閒書,我便知大勢已去,因為他已立即關上耳朵,享受閱讀之樂也! 十隻牛都拉不到他出來!

於是,聰明的怪獸媽媽想出一個辦法!就是增加早上的溫習時數,早上一小時溫習變為两小時!做完45分鐘練習,就休息30分鐘再做45分鐘。阿仔很乖,因為是在早上! 一切順利!

怎料,嫲嫲在阿仔開始做練習時出門買東西,一小時半後回家又見到他還在做做做,唔使阿仔詐死,嫦娥仙子立即出動! 發出“常哦音波功”…wewanwan…

到底如何對付嫦娥仙子?求高人救救小怪獸!嗚嗚…

😂😂😂

原來五年前,兒子考試我就要跟99角力,因為99唔見得個孫「辛苦」,而我又唔放心阿仔唔溫書,要為他培養「考試月要溫書」的習慣。

我和99的角力,在兒子越小的時候越激烈,因為99是 isfj(照顧者型) ,經常怕我壓迫家中的民族幼苗。😅我和99算是很夾的的婆媳,唯獨是教育方面,大家的方針並不一樣。

五年後的今天,我們已經很少有這種argue, 因為兒子不是啞的,到底要不要溫書,他自己說了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