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

選擇和你有感情的生字

現在很多app都可以為你提供大量的生字,你要靠它們幫忙來學英文生字嗎?

答案是: 不!

App也好,字典也好,它們提供的生字,你記不住的。

什麼樣的生字才能被記住呢?

就是那些和你有感情的生字。

什麼是「有感情」呢?

就是那些你和他有相遇過的生字,比方說,你曾經看過一本書,一段新聞,一篇文章,一個故事,一個告示等等,它的生字你查過理解過,這些生字就可以寫下來,並將少量內容作為例句,也寫下來,用心記住,定時複習。

一個硬生生在字典上看到的生字,app提供的生字,網上下載的生字表,全部都不會記得住,不要太相信自己的毅力。

人的腦袋,只喜歡記住自己熟悉的東西,排斥那些它感到很陌生的東西。

2 則留言:

查媽美子 說...

我就是近期發現這一點呀~ 話說我每天跟阿仔讀一本英文故事, 前一天我會自己先看一次, 有唔識讀或不解的就用字典APP 查一次, 之後我發現字典APP有個history 制, 按入就會見過我曾經查過既字, 我就再重新溫一次,就會記得多D.

好奇媽媽 說...

我就係發現好多人唔知這件事,所以出這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