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

超媽27 終身學習的媽媽

早上去百佳,見到三個收銀cashiers排哂長龍,七部自助付款機得小貓三兩隻使用。

我當然開心了,因為我完全唔使排,自己「嘟」機,每一步都清清楚楚,以前人家幫我過機,我還要花時間check單,最慘就係我成日都會check到有錯,然後又要搞退款。十次有八次都係收多我錢,不是收少,我曾經懷疑是否收銀員刻意犯的「錯」。現在自己做埋收銀,快脆方便信得過,用支付寶又得,信用咭又得,八達通亦可,我完全沒有再用cash付款了,銀包冇散銀,輕鬆哂!

這兩年科技大躍進,周圍多了很點餐機,還有很多新app可以點餐,call的士,叫外賣,團購等。不過我見通常都係得啲賓賓去研究點餐機,得後生仔去用app, 好似我們這種中女,通常同老人家一樣---- 排隊。

初時我都有點抗拒新事物,不想去學習,但想一想,機械人時代已來臨,如果不學習,將會被時代淘汰。有時我又會以為這些是後生仔才學得懂的東西,但細心一想,自己總算是人口中智力正常的人吧,沒理由有實用層面的東西我學不會。於是,我慢慢便什麼都能夠學懂了!最重要的是,面對新事物,什麼都跟自己說,我學得懂。

如果你一天到晚都叫孩子努力學習,你發現孩子沒有反應的話,你要先看看自己,你最近學習了什麼?你近這幾年學習過什麼?你和十年前的你有什麼不同?

要孩子成為一個積極學習的人,媽媽自己先要成為一個終身學習的媽媽。

相關文章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