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

社交真的很累

今日兒子去了資優學苑的Let's shine課程,這個課程是一定要上的,否則學員資格不保,課程內容是探討資優孩子的心理。


他們借用了教會的場地。



課程用了整整一個上午,四小時!內容有role play, case study, discussions, presentation, 圍繞住資優小朋友的的心理狀況而設計,學員要互動。

我想說的其實不是這個課程怎樣,而是課程之後,我兒子累得飯也不想吃,他還要求午睡!天,你知道我兒子是一個精力何等旺盛的人嗎?不要說午睡,他是連晚上都有入睡困難的那種人,他除了生病,日間是不會躺着不動的。

但他竟然躺着不動兩小時!雖然他沒法睡得着,但他兩小時躺着,安靜地,沒有聲音,沒有毀壞任何東西,那是挺奇怪的,因為他是一個躺着也順便搞破壞的人。

這些表現,證明他很累很累!是我從他出生以來,未見過的情況。

為什麼會這樣?因為他做了四小時的社交活動,連續地。對內向者來說,那是很耗費體力的事,比跑馬拉松還要辛苦!

這些事,外向者是絕對不會明白的。對外向者來說,越社交,令他們越有活力。

幸好我是一個內向媽媽,所以我明白他的累。

相關文章:

那對唔夾的母子

https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7/02/blog-post_45.html?m=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