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

政治立場的隱憂

這幾天,名校Secrets都在討論繁體字簡體字的問題,其實說是繁簡體的問題,不如說是政治立場的問題。表面上反的是簡體字,實際上反的是中國大陸。

因為在Secrets發post是匿名的,所以這些post都是心底話。但觀察到,post下面回應的,一面倒是反中言論。

我意思是說,在香港學生的世界,親中的人是不敢發聲的,除非匿名,但反中的熱烈發聲。在讚好的數量來看,都是一面倒,反中的大比數勝出。



大家千萬別以為我關注學生對政治的想法,班細路點諗,關我叉事咩!

我關注的是我仔,到我仔升上中學,應該都幾麻煩。

政治立場不同,唔好話朋友冇得做,連親戚都冇得做!

就算唔出聲,寫一兩隻簡體字,為中國大陸說一兩句好話,分分鐘都被激進派排斥,到時真係煩了!校園政治化,比社會政治化更麻煩,因為青少年是最需要同輩認同的階段。以前我間中學的女同學,死慳爛慳,日日唔食lunch, 都係為買名牌,為了受同輩認同。傳統英國殖民時代成立的「名校」,可能反中率應該超越九成。

我仔的性格我是知道的,他不會為同學而改變立場的,但到時,做到摰友的同學,應該唔多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