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7日星期三

沈石溪激情動物小說


我一向都是根據兒子的興趣找書給他看的,例如兒子喜歡科幻,我就不停找科幻相關的題材給他看,兒子喜歡閱讀,某程度是因為他的母親太知道他喜歡什麼東西並不停供應,所以他的閱讀興趣一直都能保持得住。

不過,也有些作品是他不喜歡看我也迫着他看的,因為那些作品太優質。例如:金庸小說。最近還有一套新的,沈石溪的兒童動物小說。


小朋友一向喜歡動物,但偏偏我兒子不喜歡,咸魚白菜各有所好,我也不迫他,但沈石溪的小說寫得太好了,我真的很喜歡,所以要兒子嘗試去看。表面上是動物的故事,其實是用動物來說人。說人的相處之道,人和動物的相處之道。

不只動物故事精彩,文筆好,最重要的是寓意深遠,而且每每令人感動。

作者在中國兒童文學算是一號人物,只是香港人唔識啫,但我覺得佢寫得真係好好,十分推介他的作品。

大家在圖書館借閱的話,要留意出版社,台灣出版社出的是繁體字,國內出版社出的自然是簡體字了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