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

Healer 治癒者

終於煲完曬healer。 冇錯,呢套一、兩年前的大熱韓劇,我是剛剛才煲完,因為我家中最近裝了mytv super,所以阿仔日日煲學是學非, 我和老公就日日煲韓劇。

我當然不會無端端去裝mytv super,是上網公司送的。 如果要畀錢,我寧願去煲youtube。


想講healer這套韓劇,其實真的很好看,愛情部分寫得很到位,男女主角由相識,醞釀愛意,最後甜蜜熱戀,都寫得合情合理,令觀眾很容易投入其中, 加上主角乃是俊男美女, 更容易令觀眾投入劇情。 我很佩服韓國的演員,這麼年紀輕輕的男女主角演技可以話是爐火純青,他們的演技絕不誇張,不會有鐘嘉欣式的爆喊,我每次見到鍾嘉欣的演技,都會起曬雞皮,覺得好誇張,完全是over acting。 而healer女主角朴敏英的演技十分出色。 可能這一套戲有很多發揮的位置, 尤其是她和母親相見的那一刻,真的喊得很自然。



關於劇情內容,未看過的朋友, 如果有興趣 ,可以上網google,所以我就不多說了。 但通常網上主力寫的劇情都係關於愛情部分,我今日特別想講一講,呢套劇寫嘅背景,真係赤裸裸地披露了社會的真實一面。 healer雖然是假的,但那個背景很真實。

主角是記者,裏面很多個角色都是記者,他們寫這批記者相如實報導是有多麼的困難,例如, 被封殺,被人用垃圾資訊蓋曬所有報導, 社會上根本沒有人想知道真相。

幕後大奸角叫做老爺爺,老爺爺控制了傳媒「 第一新聞」,傳媒是他的一隻棋,另一隻棋就是總統候選人。 只要控製了傳媒 幫那個總統候選人唱好,自然將來國家的總統便是他的棋子。 這個情況和香港的情況非常相似。 所以,大家看香港的特首選戰,誰人最受傳媒追捧,可以推算到誰人就是有幕後老細。

曾蔭權案終於作出判決,天地有正氣 。只有傻傻地的人才會說,佢份人工咁高,洗咩貪嗰幾十萬少少利益。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這樣的東西。

大家知道嗎? 英式法律係寧縱莫枉的。如果可以搵到一條罪入到佢,其實佢已經係犯咗好多好多罪,只係淨係搵到一條入到位,因為香港係好難入到富商嘅罪,就好似healer入邊嘅老爺爺,警方裏面有佢嘅人,傳媒幫佢說話,如果佢成功推舉咗候選人上總統之位,佢完全係隻手遮天。 香港的曾蔭權時代,絕對是這樣。

Healer最後剷除咗老爺爺,但係原來老爺爺只係其中一個老爺爺,背後仲有千千萬萬個老爺爺,呢個又係另外一個事實。 所以healer即刻收山,返屋企攬女算了。

就「玩具」這本書裏面說的,人類被機械人操縱,成為了機械人的玩具,真的很悲慘嗎?事實上人類從來都沒有不被操縱的一刻,我們的背後永遠有一隻無形之手操縱著。

單是房價飆升,你每日的消費行為,每日所思所想,都已經會受到操控,所以怎樣說人是自由自在的呢?

2 則留言:

Staccato 說...

所以自由自在永遠是一個嚮往。😬


好奇媽媽 說...

對,就算在自由大國美國,也不是完全自由自在的,也是受商家操控的。 單是套餐汽水的分量,已經操控了美國人的體重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