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

越大個越縱容

昨日我老公話我越來越蹤個仔, 對我有點不滿。話說喺茶樓飲茶,阿仔見到我手袋入邊有他最喜歡吃的黑加侖子糖,於是他要吃糖,老公話應該食完飯才吃糖,吃飯前不能吃糖,我見點心還未到,而且人又多,可能有排等,於是批准兒子吃糖果。

老公說我越來越縱容個仔,其實也沒說錯。兒子小時候,我比較嚴格,因為如果你不嚴格,他不明白規矩是怎樣的,例如,吃飯前不能吃糖,這個是規矩,但兒子長大了,我開始慢慢放鬆。一來,他長這麼大,吃一顆糖果之後,也不會影響他的食欲,二來,孩子小的時候,所有好習慣我都已經培養好了,我兒子不是容易轉變的人。現在不需要再為一顆糖果而跟孩子對立,寬容令到孩子的心更加和你親近。

最早發育的女孩子是八歲,而最早發育的男孩子應該是十歲,兒子很快就會進入青春期了,在進入青春期之前,必須和兒子打好關係,否則,他 習慣跟你作對,你亦再也進入不到他的內心深處。

青春期的孩子是四季豆------油鹽不進,所以要跟孩子在青春期之前,打好關係。 教養嘅時間如倒吃甘蔗, 年紀越小的時候應該越嚴格, 越長大便愈放鬆。 千萬不要說:「 現在還小,遲啲先教。」 應該是, 趁現在還小,早啲教,三歲定八十。

PS. 嚴格的定義,是緊緊遵守規定,並不是兇神惡煞, 大聲責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