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

成功的關鍵在時間管理


這一篇非常重要,關於時間管理。

我們現在的人生,其實就是我們過去十年的成果,而我們現在的努力,將會成為未來十年的收穫。 時間分配,絕對主宰咗成敗!

當有一個網友聽到我一句說話,覺得十分詫異,她說從來都未聽人這樣說過, 這句說話是:「 孩子小學的成績表,其實不是孩子的成績表, 這個是媽媽的成績表。」

不是嗎?孩子由出生去到讀小學,這六年期間你到底做過了什麼?孩子不是由入小學那一剎才開始學習語言、文字和數學。 他是在幼兒期學習的,小一的試卷,測試的就是你這六年的成果。 所以孩子成績差 ,千萬不能責怪孩子,首先要責怪的是自己, 因為那張成績表示父母的。

如果今日,你和孩子一起做的是吃喝玩樂, 將來孩子最叻就是吃喝玩樂; 如果你今日和孩子學習知識,他將來便會成為知識小達人; 如果你今日陪孩子打球做運動, 他將來會成為體育健將。 你種下了一顆種子,十年後便收穫一棵小樹。 你種的是玫瑰種子,自然會長出玫瑰花,如果你種的是槐樹種子,長的就是槐樹,千萬不要種玫瑰種子,然之後問孩子為什麼沒有 長出槐樹。 聽起上來很可笑吧!但是的確有人天天帶孩子吃喝玩樂,然後上了小學, 就問孩子為什麼讀書成績那樣差,我對你這麼好,天天帶你吃喝玩樂,為什麼你不用成績來報答我?

如果你希望孩子讀書成績又好,運動又叻, 待人接物又好,你就是希望有不同植物作為收穫,那你就要好好分配時間,種這些不同的種子,今天埋下了種子,明天才會有收穫,這個是必然的定理。

見到別人有收穫的時候,千萬不要妒忌,那是別人辛苦耕種下的成果。 你可能會說,我有沒有時間,人家是全職媽媽,當然做得比我好。 如果這樣想便錯了,這些都是時間分配的問題,如果人家全職媽媽兩年可以做到的事,那你要再提早一點,四年前面便開始努力,用提早計劃來彌補時間的不足。 其實我見過很多全職媽媽,在家教孩子教到一塌糊塗,所以全職媽媽並不一定代表優勢,時間管理得宜,才是優勢。

相關文章

水滴石穿法

http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hk/2017/02/blog-post_59.html?m=1

4 則留言:

seekin 說...

身為一個局外人,我已經咁頂佢哋唔順,如果我係一個教育工作者點算?我要點樣調適自己的心情?我會情緒上身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要默念:「 那個孩子不是我的 那個孩子不是我的 孩子不是我的......」 提醒自己,唔關我事。

老實說 我很討厭那些老師 看不過眼 我的教育方式 己所不欲勿斯於人。

seekin 說...

真係有效喎!
就算我真係做左老師,都唔會干預到人地的教仔方式,我d情緒⋯係向著自己的,所以我可能會重傷:P

好奇媽媽 說...

咁你千萬唔好做老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