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

Youtube保護兒童抵讚

兒子長大得很快,我那個robotic的istj老公竟然主動看兒子小時候的影片,還大呼「很得意」!🐖(以前他並不覺得兒子很得意,現在和巨型的兒子作對比,才知小時候那麼可愛!肥肥嘟嘟,說話超高音的。😂😂) 



許多年沒看,這個時候重看發現了一樣東西,原來youtube 將我們影片的留言功能關閉了!


我很奇怪,為什麼呢?

Click入去一看,原來為了保護兒童。我覺得這個做法非常對!

大家都見到第一張圖,我這個沒多少人看過的 post竟然有一個dislike😂, 那幾個like容易理解,喜歡小朋友就可以給 like了,但 dislike很難理解,一個小朋友的童年影片得罪佢邊忽?她不喜歡就不要看吧,但她條條看,條條俾dislike, 你問我怎知道是同一人?我估㗎咋,可能唔係架!😂但係的機會很大!😅好明顯係強 esfj啦!這種型號有咬住人唔放的特色!

兒子入中學後,我們考慮隱藏整個頻道,因為以前同學們是小學生,都是小朋友而己,到中學時代不知道會否出現欺凌現象。

小朋友如果自建 youtube chanel,也要注意有沒有出現網絡欺凌,據我知道,有兩個南韓藝人因被網絡欺凌自殺身亡,這件事令南韓認真考慮做網絡資料管制。

我以前都經常遇到網絡欺凌,只不過本人成熟,慢慢就知道如何避重就輕,小朋友唔同,他們唔識,要由大人保護。

說到這裡,我又想起中國的言論自由問題,其實自由是要有相等的能力才能給予的。給一群群幼稚的家伙自由,等於害了他們。





歡迎youtube保護兒童政策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