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星期日

Mr Yang

最近我們愛上了看 YouTuber Mr. Yang, 他是教英語的。

之前也看過幾次他的視頻,我覺得他很聒噪,表情太誇張,速度太快,好似痴痴地線咁。所以我沒有介紹給阿仔看,我們還是喜歡哥倫布那種斯文一點的幽默方式。

但有一天我無意中看了 Mr Yang 的化妝視頻,就對他完全改觀了,原來他不止不是痴線,思想還很有深度。


第一,他夠膽破壞形象地素顏示人,證明他是正人君子,因為他都幾多妹粉,正常不應該將「大叔變鮮肉」的過程公開。他完全跳出框框,我欣賞他!

第二,他談美國的歧視問題一針見血,他直接說:「我在美國混了20年,都沒有朋友混到一份穩定的工作,都唔明點解個個都咁恨來美國!」

第三,在看了幾十條他的視頻之後,覺得他學習能力超強,語言天份很勁,而且很貼地。浮誇的表演只為吸引觀眾眼球,事實上他人很有深度。仔細推敲,極有可能是intp, 他的「活潑外向」是一種舞台劇,他媽媽說他細個怕醜,送他去學。




幽默到這個程度的人,轉數這麼快的人,基本上一定是NP,加上他小時候很內向,所以應該就是inxp了,但到底是t還是f呢,這個最難分,千萬不要用能力來分,例如F型文科和藝術強,T型理科和邏輯強,如果這樣分,Mr Yang 一定是F的。但我看了他不交外國女朋友的這條片,就知到他 make decisions 以理性為依歸,而且交女友預測到很多相處上的細節,NT功能很強,很有預測能力,對感情一開始就考慮其「持續性」多於「feel」的人,九成是T。

好了,反正在家閉關,推薦大家睇 Mr. Yang's channel. 





他這種 rap battle,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寫的詞,如果是,他對社會有大量的觀察才會寫到到出來的,因為要互數 pros and cons, 那簡直是一篇 essay. 他有大量的 rap battles. 而且rap得幾好聽。




而這個「奇葩糸列」顯示出他的文化觀察力特強,不知是他寫的?還是團隊寫的?

不過我們反正是學習英文及文化,誰寫的都一樣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