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7日星期五

第一次蒸蘿蔔糕

其實我超鍾意吃蘿蔔糕,但係從未試過自己整,為什麼呢?因為新年總有人送來許多,來不及吃,上年99又學自己做,我當然負責吃算了!

但今年有疫情,留在家中時間多,什麼東西都吃哂了,就試下自己做蘿蔔糕。


臘腸和蝦米都要走一走油才加入去。



蒸好了!原來一點也不難。


翌日,雪硬了可以煎來吃了!

Yummy, 第一次做算做得不錯,很成功!

上面沒有仔細寫過程,因為現在youtube那麼方便,不贅了!

我第一次做的心得是:

先用小碟子蒸少少來試試味,否則全部蒸好了才發現不妥,就浪費材料了!等到你很有經驗,就可以不做這個實驗了!



家中的朱古力粉太甜,99不想飲,我便用來做這個繡球饅頭,99喜歡買食材,但買完吃一次就忘了,我就係專門幫她消烕食材的人。

饅頭用來夾年糕吃,出奇地夾,口感豐富,年糕很甜,和淡味的饅頭合起來,甜度剛好。

不要覺得奇怪,我見有視頻將年糕用來焗麵包,其實OK的。😆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