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8日星期六

免疫力最重要


今朝看到這幅漫畫。其實我想說,我一早就是這樣認為的。

我兒子長高一點,健壯一點,我都興奮地周圍分享,是因為我們的努力得到回報,所以才那麼興奮。如果有人問我在整個教養程序中,我們做得最多的是什麼,那一定是「保持兒子身體健康」。

上星期在公園遇見另一個資優孩子,他小我兒子一年,但只到我兒子的肩膀,瘦得像猴子一樣。

你可能會問:「孩子自然是有高有矮的,有什麼出奇?」

根據我觀察,很少智力高的孩子長得高大健壯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因為他們精力充沛,晚上很晚才肯睡覺,早上又很容易醒,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樂此不疲,他們整天都在動腦筋。基本上,資優孩子平時連呵欠和蓋睡都不打的。

這種學習機器,腦子長期消耗量很大,所以肥不起來的;由於睡眠不足,他們也高不起來。他們幾乎都對食物興趣不大,你不叫他吃飯,你不迫他,他可以像練仙一樣,飯都不吃。

如果你家中的孩子聰明得來,又高大又健壯,那一定是家長在背後付出了很多心血。正常的情況就是,聰明的孩子又矮又瘦,我不是胡說的,是經過觀察,我基本上舉不出身邊一個聰明得來很高大的例子。

你可能會說:「不是呀!我見考全級頭十,上台拿獎的,都有很多高大的例子!」

我定義「聰明」不是用成績,是特質。這個話題太大,今日就不展開了。

總結,要令唔長肉的孩子變得高壯,最重要的是紀律,飲食和睡眠都要遵守紀律,不能玩「放養」。放養只適合豬🐖🐖,他們平時就很努力地吃和和睡,自然很長肉。我本人就是其中一隻🐖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