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

面試取消了

因應疫情,很多學校取消了第一階段收生的升中面試,剛剛知道,我們心儀的中學也取消了!

之前聽說有學校改為whatsapp視像面試,我們推算我們的心儀學校也會搞 whatsapp 面試,因為心儀學校是官津,英文官津學校最大的收生考慮是英語能力。一般小學生很容易成績考得好,但英語聽說差,因為小學英語卷不深,只要努力溫習,拿九十多分不難。

我對兒子說,如果在家用 whatsapp or skype面試,對我們十分有利,因為我兒子是高敏兒 HSC, 去陌生地方面試很容易受新環境刺激而未能集中精神,這個在幼稚園升小面試時出現很大阻力。而在家面試就不會不集中精神了,因為環境熟悉。

想不到心儀中學竟然完全取消面試,那對我們更有利,intj型的孩子讀書叻,但面試對答反應慢,他們是深思熟慮才說話的那種人,男性化又寡言。這種人適合從事專業工作,例如寫程式,所以intj又叫專家型,但他們很不適合表演,面試在某程度上是一種把自己sell出去的表演。

我知道,所有e型的博友看到這裡,一定會覺得教育能改善他的缺點,強烈建議我多給他參加表演活動。我本人覺得,教育孩子應該順應天性,強扭的瓜不甜。

記得幼稚園時,兒子的學校非常重視藝術和表演,但他上了台上完全不合作,像一樽佛。


後來老師又出奇謀,找一個高大的坐在他前面掩蓋他的不積極表演,但他中段忍不住研究人家的的鼓!!幸好只是一下,不是自己媽媽的不會留意到。😂😂😂

我記得我細個不喜歡表演,但我會合作,配合老師的要求,這就是intp和 intj最不同的地方,intp會妥協易相處,intj我行我素很硬淨很有主見。

我兒子這種人,如果讀不成書,想靠sell 嘢揾餐飯吃都難!😅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