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

超媽68 慷孩子之慨

香港政府將給學童的2500元增加至3500元。

有一個朋友,她有兩個孩子,共有7000元,她突然心血來潮,將孩子全部政府津貼捐贈抗疫。

我不是反對做善事,但想做善事的是誰?誰想做誰出錢呀!孩子如果不是自發行善,她用他們的錢,很不好,這樣令他們的金錢觀很混亂。

這個家庭比較有錢,所以母親慷子女之慨,問題不會立即顯現。

我就識另一個慷孩子之慨的母親。本身家庭不是富裕,玩具都是堂兄的二手玩具,堂兄的二手玩具很多,所以媽媽希望孩子又能分享給其他人,經常迫他把玩具送給年紀比自己小的孩子。這樣做法,我肯定孩子不再想去跟比自己小的弟弟聚會了!(每去一次都少一輛玩具車)

有一次她問我們要不要一套火車軌道,我說要,結果最後給不了了我們,因為兒子死也不給,我很詫異,我一直以為是她己和兒子商量好才問別人要不要的,原來可以先斬後湊的嗎?

我覺得這樣做的母親是強F型的,她們沒有什麼金錢觀念,突然情緒到來想向人贈醫施藥大發善心就不顧孩子的想法。

奇怪,為什麼慷孩子之慨?不是慷自己的,完全沒有邏輯可言。

有博友說,她在填表申請2500津貼時,填了自己的帳號,她兒子對她說:「D錢暫時入你戶口,你會俾返我架呵?」

很醒目!😂😂😂把我笑死了!

如果你有這樣有警覺性的孩子,是一件好事,連最親的媽媽也懷疑,肯定將來不會給女人把錢都都騙光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