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

大陸人扮美國人

今朝看到facebook 有人分享這個新聞,然後下面有一個留言說「多數係大陸人」!我識這個留言者,她自己就是一個大陸人。

她小學時從大陸來香港的,後來成為了我的中學同學,現在是深黃,自我感覺不是大陸人了吧!她離婚後,我介紹了一個美國回流的男人給他。我估她己經當自己是美國人了!可惜那個「美國人」都沒有綠咭。

我認為她覺得不懂教育孩子的都是大陸人沒錯,因為她就是大陸人,也是不懂教育孩子,她的孩子到現在己經是中學生還未能正常與人交流。她女兒小時候來我家,連我老公也忍不住開口幫她教女:「你係女仔唔可以坐成咁㗎!」小女孩坐到見到底褲,如果媽媽有出手教,我老公才懶得開口。但 istj很講規矩又保守,所以看不過眼。

這個鞋底踩上椅子的問題,我們家絕對不犯這個錯,因為我老公是潔癖的。我老公一家都是從上海來的,99的朋友都是從上海來的,據我觀察,上海人非常整潔。我去過我99朋友的家,可以用「一塵不染」來形容,完全沒有雜物的。

我問99,你朋友的家沒有工人,為什麼可以這樣整潔?她說:「上海人係咁㗎噃,上海人做家務好叻㗎!出外著到身光頸靚,在家吃咸菜。」

其實「大陸人」分很多類的,很難全部不懂教育的就叫「大陸人」,不懂教育的香港人,我都見過唔少。

其實我自己識的港女,大都是亂糟糟的,好彩的請得起工人才家居整潔。上次去個同學仔的家,那個港媽簡直令我「驚為天人」,屋企完全沒有平面,枱上地上床上全是玩具文具餐具!很難想像滿口英文的她,連兒子向我兒子兜頭吐口水都不管教,她還說「不管」才是真正的教育!

暈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