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

超媽 67 不同型號不同價值觀

我覺得陳美齡真係好有正能量,她拍片講述停學期間有什麼遊戲可以同孩子玩,我覺得她真係個好媽媽。她的遊戲全部都是很「益智」的,即是說,將知識包裝成遊戲,由媽媽帶動孩子愉快學習。


像這種叫人「放過孩子」,由得孩子發揮創意的,我就不敢苟同,你估你不作安排,孩子會自動做手工咩?自動打機就會!仲要打到冇日冇夜。😂😂😂你在 facebook 見到人家的孩子做手工,替小熊車裙仔,畫畫搞到一地都係,你以為是孩子自動自覺的嗎?其實一樣是由媽媽帶動的,準備材料,指導,事後清潔,那個媽媽其實很忙的,那有「放過孩子,放過自己」?明明是孩子快樂,媽媽忙餐飽,媽媽不忙,孩子怎會有嘢玩有嘢學?

陳美齡雖然像是叫大家陪孩子玩遊戲,但點子中不乏傳授知識,我覺得她的價值觀都是以知識為本的,只是她的藝人本性,將東西包裝得好好睇睇,唔似我,我一句到尾:快D學新知識!😅😅😅

我認為陳美齡很大機會也是一個intp. 

而鼓勵大家「放過孩子」「最緊要無目的性地玩」的,是 esfp的價值觀,她們很怕接觸知識,很喜歡手工藝之類的的東西。

Int和 esf是正正相反的價值觀,因為前三個碼都不一樣。

   總結:
不同的價值觀有:
nt 喜歡學知識
nf 喜歡文學和音樂
 st 不理黑貓白貓🐈,賺到錢就是好貓🐱
Sf 喜歡手工藝,煮食和表演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