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

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

今日阿仔問我,我們共用一支牙膏,會互相傳染嗎?

我說,如果是新冠肺炎,無論我們是否用同一支牙膏,只要有一個人中招,全家一定中哂!所以,戴口罩,保護自己等於保護全家人。

我們這一家都是i,內向的,都是T,對人沒有太大興趣的,所以絕對可以躲在家中避菌,就算去公園跑步,我們也做足安全措施的,原本很安全。

但我們有個F型的嫲嫲,她是isfj, 照顧者型,她有兩個兒子,她習慣兩邊跑去照顧兩邊。我合指一算,那邊三個人三份工,全部都是對人的工作,每人一天見十個人的話,加起來三十個,那三十個人一天又見十個人就三百個,如此類推。99兩家跑,每次都帶無數「機會」回來。那邊的人又比較隨便和不講衛生。

於是我和老公都叫99乖留在我們家,我們家最安全,但她不肯,因為她是F型的。F型的人是識計數的,但她們壓根兒不會管,數學阻止不了她們的行動,感覺上要去就會去。

叔仔的女兒生病了,99說她不是新冠肺炎,又跑過去了,給了她一些藥,說醫好了!我覺得很無奈,她是不是新冠肺炎要做測試才能下定論呀!但F型的人的邏輯是:我覺得她不像便不是。

家人和外人不同的是,外人可以防,你在街上戴了口罩,出入勤洗手,走路避人群,其實風險不太高的。但家人就住在一起,在家中分享空氣,根本是防不了的。

所以,一家人就是「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」的。我求神拜佛我叔仔那邊的人個個身體健康,精神爽利!

而香港和中國也是一家人,無論你喜不喜歡對方,就是利益相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