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

Less is more 煮食原則

我不喜歡將大量時間花在煮食和處理食材之上,所以,我煮的菜式是很簡單的。只要有齊營養所需,味道正宗(不要做古靈精怪的配搭),就是最好的菜式。


這個是牛蒡煲西施骨湯,材料是什麼呢?很簡單, 牛蒡和西施骨,加一片薑。

西施骨我認為是最適合煲湯的,因為它煲出來的湯很清,很少油(上面你見到的油花是豬肉佬搭的豬筒骨的油),如果只用西施骨,煲的過程處理油份的工夫都可省掉,煲完湯的西施骨邊肉依然好吃,我仔最喜歡,唔浪費。


我經常見人Facebook上載自家煲的湯水,感覺很over, 一窩湯同時有花膠, 江瑤柱, 響螺,我一看就搖頭嘆息,浪費食材呀!三種如此鮮味的食材怎能放在一起?就像你買了三隻不同色不同調的眼影,也不會同一時間塗在眼皮上呀!那豈不像妖精嗎?

味道過於濃郁是敗筆,另外,飲湯是為了調補身體,不是為了吃味道,湯水應該簡單一點避免材料相沖,而且小朋友不應該大進補,只能平補。太郁及雜味的湯水,對小朋友身體未必有好處。

 所謂:天之道 ,損有餘而補不足 ,是故虛勝實,不足勝有餘。


最近阿仔愛上了吃牛排,所以我經常都會煎牛排,這個真是最容易又最難的餸菜。容易之處是調味,抹乾牛排下點黑椒和蒜鹽(下鹽後要立即煎,不能醃,否則會 韌),擦點生粉,猛火煎就上碟。難的地方是不能太熟,也不能太生,煎多幾次就知道要多少時間了,煮食是要經驗的。



相關文章:

Less is more 生活原則

http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6/12/less-is-more.html?m=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