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

最簡單的剪髮技巧

夏天來了,很多人都會帶孩子出外剪髮,你有考慮過自己替孩子剪嗎?

我很喜歡自己替孩子剪髮,省錢是其次,親子是首要。我在小學四年級就替爸爸剪髮,所以剪髮對我來說是一種美好的回憶,父女之間的信任感由此而生,無論我剪成什麼模樣,父親從不責怪,就這樣,我的剪髮技術就慢慢穩定下來了。

現在老公和孩子的髮也是我剪的。孩子的髮由我剪不出奇,為何老公的髮也由我剪呢?因為我老公和我老豆一樣,很怕出外剪髮。他們都很潔癖,覺得出面啲毛巾和剪髮用具幾千人用過很髒。以前未有「十分鐘剪」那種理髮店,每次去都被人游說做什麼焗油之類,實在很煩人!其實很多男人都喜歡「快速剪」,我兒也不例外,就算媽媽剪,都要我「快啲」。


這裡介紹一個最簡單最快最冇技巧的方案。

看相片中橙色線,線以下用電剪刨短,只須幾分鐘。橙線以上用剪髮剪修短,再用牙剪偷薄,這樣,一個夏天清爽短髮,十分鐘搞定。(人人頭形不一樣,橙線的位置可上下移動,不過我覺得鏟得高啲,會涼爽啲精神啲)

在淘宝買一套包埋電剪髮剪牙剪及所需用具,都係五六十元而已。

自己剪還有一好處,就是過兩三星期髮長了,又用電剪刨一刨,快靚正。麻甩仔,真係剪得唔好睇都冇所謂,返正很快又長回來了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