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

資優兒首選靈糧堂

今朝遇到阿仔幼稚園的老師,這是一個男老師,是阿仔讀了幼稚園四年遇過最好的老師。

講返阿仔的近況,他亦意料之中,知道阿仔上小學後情況很理想。我亦告訴他,阿仔幼稚園時的怪行為都沒有了,現在頗為正常,不過仍嫌課程太淺。

這個老師做了很多年,但見到我竟然立即叫得出我小朋友的名字,可見他對小朋友用心。幼稚園的男老師已經少,教得好的男老師更少。在幼稚園「教得好」的定義,就是他能「鎮得住」小朋友,我兒子細個擺明好曳,叫佢做的不做,人家上課,他去搞壁布板,像ADHD,又像自閉症。不過我仔細研究過:兩種都不是。因為他在家表現很專注,很安靜,而且學習很有效率。

後來我才知道很多幼稚園都會投訴這些頑皮的小朋友,但這家靈糧堂幼稚園不會,他們是「尊重每一個孩子」的不同,有些不喜歡我兒的老師,只敢暗中生氣,不敢投訴,因為學校不許。現在回想起來,真係覺得間幼稚園很好,當時身在其中,覺得他們太寛鬆,沒有教什麼知識,就只顧住玩,但現在才知道,人家要教知識的,要和小學「 銜接」的,很嚴格,投訴又多。

總之,如果你小朋友「有點特別」,真的,這家幼稚園是最好最包容的。

當年我有想過轉校,但看尹建莉的「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2」,她說最好的幼稚園就是管得最少,對孩子寛鬆的幼稚園。我當時經驗不足,半信半疑,留在原校。但現在回想,發現尹老師每一句都後很對。

咁如果小朋友可以承受嚴格,又應否入靈糧堂呢?嗯....其實我覺得,什麼小朋友在幼兒期,都應該在充滿愛的地方待着,如果每做「錯」一件事都被投訴,那就是不好,孩子表面服從了,但就少了童心。至於上小學後情況,會否「追不上」,好似又通常不會,這和它們收生有關,他們是收中產的,家庭支援較充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