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5日星期六

奮進人士的福音


資優學苑搞了兩三年,似乎摸到了路向,由今年開始,各位家長可自薦自己滿十歲的孩子去做資優網上功課,合格就可成為會員了!

以前的情況是要學校推薦才能成為資優學苑的會員,學校推薦的是「成績好,操行A」的學生,資優仔通常操行都差,他們成績也不一定好,要入選很難。我是怎麼知道的?是資優學院的職員告訴我的,上次去做智力測試時,和一個職員對話,是她告訴我的,我當時很驚訝地說:「 如果是這樣, 現在讀僅資優學院的, 應該不是真正的資優學生, 而是績優學生。」 她笑笑地說:「 係。」

這次自由提名的政策推出, 相信就是針對這個弊端。 學校阻礙真正的資優學生享用政府的資源, 但只要學生的家長進取, 自己提名自己的孩子, 孩子一樣可以擁有資優學生的資源, 參加資優課程。

所以這是一個好消息!由家長提名,機會人人平等。

雖然我的孩子成績優異( 未試過跌出全級頭三), 但學校經常都唔推薦佢代表學校參加比賽,例如數學解難賽, 上年班主任唔喜歡我個仔,連學校的校本資優課程, 都唔推薦我仔, 就是因為佢唔夠乖。

資優仔十個有九個都唔乖,為何呢?我覺得他們是精力過人又很有主見的一群,我仔最乖的時候是病咗,如果佢冇哂精力,就會乖,平時總是「悶皮」。


相關文章:

「悶皮」的小孩

http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hk/2018/04/blog-post_22.html?m=1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