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

女人一定要學識游水

其實好多女人都唔識游水的,身邊不會游泳的朋友比會游的多。一個中學同學最近經常去跑步,每次跑完便在fb分享鼓勵自己,結果最近病了,那是我意料之內的事,因為天氣這麼熱,長跑最易犯病啦,疲勞是累積的,我問她為什麼不去游水,她說不懂游水。

同阿仔去上游泳班,我見反正也要付款入場陪他,當然我也游吧,當教練教兒子學游泳時,我就在大人池自己游,因為實在很悶,又沒有人跟我談話,我就很專心的游了起來,我發現蛙式實在很容易又省力,游許久都不會累。聽說因為水有水阻,在水中做運動等於在陸地上做的六倍。

有趣的是,我見除了我之外,其他家長都在玩手機,工人姐姐玩手機是必然的,但最奇怪的是父母,既然付了全費入泳池,一會兒更要幫兒女冲涼,現在有整整一小時,為什麼來玩手機呢?手機隨時可以玩呀,但做運動的機會其實不多。阿仔下課後,我便問他這條問題,為什麼個個家長都玩手機不游泳?阿仔答:「因為佢地唔係學霸囉!學霸就是很清楚自己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的人,他們不是學霸,媽咪才是。」我被他逗樂了!

在自己游的時候,我有很多思考的時間, 我觀察到很多游泳的人都很肥,都很老, 這些人基本上,在任何運動場上都見不到, 只有在游泳池才會看得見, 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們太肥或者太老, 根本跑不動,要他們做其他運動是不可能的,但水有浮力,令他們不用很吃力就做到運動, 又不會大量出汗, 又不會中暑,夏天游水是一種亨受。

游泳還有一個好處是免傷關節,你不要覺得我老是說關節很老餅,如果你有去看木乃伊的展覽,你就會知道,人們是如何判斷木乃伊的年齡呢?就是看關節的磨損程度,所以對青春的保養不只是面上那一塊皮的,骨骼的保養也很重要。

如果你還未會游泳,快啲學識,這個是你在六十歲後唯一適合經常做的運動,如果現在不學,越老便越學不會了!怎樣學呢?睇YouTube,然後不斷去泳池練習。孩子去泳班的時候就是最佳時機,我都是這樣學會的,我才學會了兩年呢!

還有一件很令我高興的事,兒子上了第一堂便學會自由式了,最難的呼吸學習第一堂便解決了,可能兩年前暑假學過,有記憶吧!現在人長大了,協調好了,游了兩年蛙式,有了一定的水性,自然水到渠成。當然,泳姿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但由於我對兒子的體育一向要求不高,我已十分開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