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

暑假參觀活動

七月份幫阿仔報了三個參觀活動,第一個是機電工程署,第二個是益力多廠,第三個是中區消防局。

第一個由我陪同,後兩個是自己去的。因為是會所搞的活動,在會所上車落車,所以我不陪他去也是放心的。最近我開始少少放手,平時由得孩子自己上洗手間,我在餐廳等,之前我是在厠所門口等的,方死個仔俾人拐走咁。現在夠膽給他遠離我幾十步,是因為他體型真的長大了不少,要捉走都無咁易,而且咁大個,什麼都記得,捉來買都冇人要。唯一擔心的只是器官販子,目前在香港境內尚算安全的。我見有些人已經容許小三小四的孩子自己去街了,上學放學都有,我自己則暫時未敢放手,何況我得閒管接管送。

今日參觀機電工程署,主要是認識政府建築是何等環保,相信未來的建築趨勢都是這樣的。

呢個特制最先進太陽能板,貴過一般的七十幾倍。

普通的太陽能板。

由天台太陽能道管引入的灯光。

這個一粒粒的便是太陽能道管的吸收口。

風力發電的街灯。

成面牆都是吸收太陽能用的。

牆身用來種植物並設自動灌溉系統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