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

從行書展看生活態度

今年行書展是我這麼多年來最順利的。告訴你,我以前年輕時是這樣行書展的:什麼都沒準備,去到便周圍逛,看到什麼吸引的便打開看看,然後內心爭扎買不買,結果眼睛腦袋很疲累,行數小時也不知道買什麼才好,然後見人狂搶十元二十元一本的書,自己又去搶埋一份,最後買回來的書都不看,放在家一放十年。這便是我的P型生活態度,哈哈!

做了人家媽媽之後,我在先生身上學習了J型的生活態度,什麼事都做好安排,於是,今次我是先寫好要買的書單。我買完將會三年不再去書展,所以這是我三年內要用的東西。我當然準備好了拖喼。

我的書展書單:

Junius Publications grammar練習
高思維數學訓練,小四至小六
下學期綜合中英數常卷,小四至小六
奧數試題
英文作文範本
Lego書包
文具

我預先在網上看了floor plan, 將要去的出版社的位置編號都寫在紙上。

因為香港人在十二時前入場會平15元,我十一時已到達。

我按照要買的東西去相關的書店搜購,發現書店出了許多平價的套裝,不過買這些套裝一定會買了一些自己不要的東西,這樣很浪費,所以我不要套裝的,雖然不買套裝一般只有七折和八折之類,但買到自己要買的東西便好,買多了做不完更浪費。

最後戰果,除了奧數試題(好像全場都冇),乜都買到,而且十分滿意。最重要的是沒有頭痛,沒有花多眼亂,而且用時頗短,我和朋友三時多已買了大部份東西,原本打算五時離場,便閒逛了一小時,五時前離開,大家都滿載而歸。

除了預先寫好購物單, 其實預先格定價更加好, 例如:lego書包,我已經喺大眾書局格咗價,顏色筆和文具,也在淘寶格咗價,所以,我確定自己冇買貴,冇買錯。

那到底我有沒有衝動買咗一些東西呢?都有買多了不是on list的東西,但不是衝動的。例如Pearson的十元練習我都買了幾本,原因是我發現它附有CD,有listening exercise, 單單是做listening那part然後不做其他都抵到爛,因為平時買一本有CD的練習其實好貴㗎!

還有買了一本不在書單上的書,我兒子很喜歡看,那就沒買錯了!

J型的生活態度其實挺好的,事事安排妥當,是有條有理的,我在老公身上學到了他的優點,不過一起生活了十年,他仍然學不會我的優點,他是絕對不會享受「漫無目的地周圍逛逛吧!」,我認為那也是一種生活情趣,他應該學習一下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