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日星期日

2017 創科展

每年創科展我都盡量帶阿仔去,因為這個是他的興趣範圍。今年在維園舉行,露天,又鬼咁熱,爸爸極力反對,怕仔中暑,又怕七一示威人多或有警民衝突,我也沒有堅持要去,但兒子很堅持,所以我們決定去半天,星期六上午示威者應該仲返緊工,應該不會相遇,捱半天應該不會中暑吧!結果我們兩母子都沒事,於是翌日再去多一次,總算所有東西都基本看過,也參加了三個工作坊。不得不提的是那些工作坊很值得參加,其實工作坊分兩類,手工型和科技型的。我會建議參加科技型的,因為那些課程其實在出面上十分昂貴,只是創科展期間,政府幫你俾咗啫!

( 太空人也有蔬菜吃了!)



睇完創科展,不知各位有何感想,我就覺得:中國成為世界霸主,是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的事,現在中國要脅住美國地位,全世界開始分開兩大幫派,一是靠向中國,一是靠向美國,埋那邊堆,真是煩爆了各個小國,一拿揑不當,將會死得好慘。例如新加坡,自從李光耀死後便失去了平衡,因為它埋美國堆埋得太明顯,得罪了中國,中國出錢出力在馬來西亞搞咗個港口,截哂新加坡的海港生意,新加坡其實重細過香港好多,點頂得順呢啲強國經濟攻擊?!美國亦是愛莫能助的,難道川普會大舉投資新加坡嗎?

我認為中國最可怕的地方是「快速」,習近平台頭有一個紅色電話,這個電話只和高層聯絡,保證私密,所有重要決定都來自這個電話,打個電話,就可以決定一個方案,而西方各國呢?因為民主自由的關係,每一項政策傾到死嗰日還有不同意見。

那我是支持極權主義嗎?不是,但什麼主義都有好有唔好,我只是指出事實。我認為不要在大勢中迷失方向是最重要的。我們這些小市民,就夾住尾巴生存於亂世之中吧!










當人群一批走了又一批,我的兒子總是纏住工作人員問完又問,對他感興趣的題目,他就會死纏不休。他這種堅持自己所好的特性,不知是好是壞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