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

郭靖為什麼總有貴人相助?


我覺得米米經常有吉星照耀,他人生路途上每到了一些停滯不前的位置,總有人出現幫助他。有時是天降一本好書,書中作者指引了一個好的方法,有時是天降好人,直接告訴米媽前路怎麼走。每一個人,都透過我去幫助米米,我不知道吉星們喜歡的是我還是米米,可能我們都做了對的事。

今天看了這條視頻,覺得我們真是是做對了不少東西,所以很多貴人相助。


視頻一開始就說,為什麼有些孩子總是不好運呢?up主說不好運的孩子令人沒有欲望去幫他,而好運的孩子就像郭靖那樣,每遇到什麼高人,高人總會忍不住去指導他一下。

而郭靖有什麼特別之處,令人人都想指導他呢?
第一,他很踏實,腳站在地上,你教的東西,他切實他執行。因為每一個高人,其實時間都很緊張,如果他說完你不去實行,他等於浪費了自己的時間,所以他們喜歡執行力強的人,不喜歡空口說白話的人。

郭靖雖然不聰明,但師父教他的東西,他會花十倍精力時間去做,非常努力。

米米年紀小,所以他要我幫助,人家指導了什麼東西,他是願意在我指導之下一步一步執行的,他天生沉穩有目標感,加上我的幫助,他能天天去練習枯燥乏味的東西,就像郭靖那樣,只是他比郭靖聰明一點而已。


第二,謙卑受教,人家批評你,你就「把心往肚子裡」,不要玻璃心。郭靖的師父們天天罵他,但他就是會說「師父教訓得是」,從來不會哭鼻子或自我否定的。

話說99是很喜歡米米的,但對另一個孫女就非常冷淡,我初時以為是血緣的問題,因為那個孫女不是我叔仔親生的。但有一次傾談我才知道,99不喜歡叔仔個女,就是因為她太玻璃心,批評她一兩句就會哭,好像全世界欺負她一般,沒有人會喜歡這種玻璃心的人的,為免不小心傷害到脆弱她,99一見到她就盡量少說話少給意見。

99說米米雖然有很多小缺點,但優點很大,他其中最得人喜歡的地方是他很勤奮,而叔仔個女很懶。當然,米米絕對能被批評,你批評他,他未必服氣,但肯定不破璃心,而如果你駁嬴了他,他是會把自己的問題修正的。米米雖然智力高,但他其實是挺謙卑的一個孩子,從來沒有覺得自滿的,連中學校長寫給港大的推薦信中,校長也讚揚他很 humble. 米米被讚「天資聰穎,力爭上游」是常見的,但 humble我是很詫異的,想不到中學校長竟然可以觀察到他這一點。

孩子年紀小,所以母子一體,要經常吉星高照,其實母子兩人都要有「郭靖精神」才可。有時孩子明明是好苗苗,但母親不幫他執行,高人指點的東西落不到地上,高人便會走遠。

郭靖精神就是謙卑受教,和能把東西落實。up主的形容方式是:把腳踏在地上,把心往肚子裡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