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

99未適應米米已是大學生


今朝早上我們兩公婆去了飲咖啡,99去買東西,竟然留下字條給米米,因為米米正在睡覺,99怕米米找不著父母會哭?!唉!總之我無法理解,米米睡醒如果不見我們自然會打我手提吧!都這麼大個人了!


在99心目中,米米永遠都不會長大,昨晚他溫習溫到11時,99就不停催他睡覺,我覺得她很奇怪,一個大學生考試前溫習溫得夜一點很正常好嗎?有人甚至會通頂,何況他翌日考下午,上午可以一直睡覺。99似乎未能將米米當成一個大學生看待。

你可能會說:「你不是一樣天天提醒兒子這樣那樣嗎?你和你99有什麼分別?」

我和99的分別是99提醒的是米米力已能及的東西,例如睡醒不見父母可以打電話找父母,甚至不找,又有什麼問題呢?他已經有獨立留在一個地方的能力了,都15歲了!他不會哭的,拜託!

但我提醒米米的東西,通常是他未能掌控的,例如時間管理,不提他,他會出大事的。15歲的時間管理能力仍然很差。不過我发現他的同學也沒多少個做得好,舉例project 一組七個人,只有一個不是deadline frighter, 不計米米(他是有阿媽鬧鐘的)。

99是 isfj,這種型號又叫照顧者,她們天生喜歡照顧弱者,所以她們的放手能力有點差,孩子明明已經做到的事,她們死也不放手。
😅😅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