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

成功拿到exemption了


最近天氣轉涼,我发現自己有時會有點情緒低落,真的是因為天氣導致的,因為我去洗個熱水澡,精神就會提起上來。不過總不能經常洗澡,冬天天氣乾燥,洗澡對皮膚不好。

天天都有點低落的情況下,昨日終於遇到一件超開心的事,令我精神提了起來!

這件事是:米米下學期不用上英文課了!

這事困擾了我們好几個月了,米米考完雅思有7.5分,我們十分滿意,因為6.5分或以上,在港大就不用上英文課,我以為不用上了。怎料,三子神童爸告訴我,除了整體要有6.5分,每一個分項都要有6.5才成,米米的 speaking 只有6分!當時他建議我們立刻全部重考。我知道這個建議是非常正確的,但是當時米米在中山渡假,整個人都懶懶散散的,衰米发脾氣不肯回香港重考雅思。我想:「在港大讀英文就讀吧,反正也可賺6個 credits,沒有什麼蝕底的。」於是我就由得米米繼續在中山躺平,不過我本人沒躺平,立刻去申請appeal, 在網上交了$1000,覆核那份 speaking 卷,如果覆核成功,$1000會退回來,如果失敗,$1000就是打擾人家idp的費用了!

差不多一個月後結果出來了,米米由7.5升為8,那個speaking 由6.0提升至6.5。

中學的英文老師說米米好運,因為其他覆核的同學都沒有成功。米爸則說:「那其實是實力來的。」米米平時在学校的模擬試其實是拿7分的,那天他口渴沒有喝水入了考場,唇乾舌燥又有點緊張影響了表現,可能聲音沒那麼清楚,現場錄影寄給澳洲總部後,專人會重覆聽,所以會聽得更清楚他說的內容,給他提了半分。

我們立刻去idp拿新的證書交給了港大並更新成績記錄。感謝idp在我們沒有拿舊證書去換新證書的情況下,特別處理,先把新證書給我們,舊的在拿退款支票時才還給 idp。出門遇貴人了!🙏

由於港大第一學期的英文課很快便全部滿額,我們上学期reg不到英文科,所以也不知道記錄是否更新成功,一直沒收到任何獲得exemption的消息,send email 去問又石沉大海。

終於,在 send了几個 email 去不同地方詢問之後,昨日理学院終於回覆米米,替他豁免了英文課!

真的是好事多磨,我開心得跳跳跳像一隻兔子!🐇🐇🐇

上面不是說讀英文科沒所謂嗎?為什麼現在又開心成這個樣子🐰了?

唉,那是因為收到風,下年的 stat2601很 challenging ,人家神童也要花一半學習時間來攻堅,如果讀多一科英文,等於学習時間被扣掉了一部分,所以不用讀英文,就代表部分溫習時間可以被釋放出來了!


P. S. 之前購買了 Melody Tam 的 speaking 和 writing 網上雅思課程,到底有沒有用呢?答案是,對米米來說,speaking 沒有用,但 writing 很有用。speaking 主要看臨場表現,E型的小朋友會比i型的出事率低一點。而 writing 部分,由於學校教的不夠系統化,Melody Tam 的確能迅速提高米米的寫作系統性思維。👍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