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

轉台中國電信了


大家有沒有发現我身在中山卻仍然出到 blog呢?

沒錯,我已經轉了台去中國電信,我用的計劃叫「校園棒棒糖」計劃,有孩子在中學或大學讀書便可以用:
每個月20GB的中港數據,即是我在香港可以上網,回大陸也照上,連設定也不用做,十分方便。而且價錢是超平,年繳$900,即是平均一個月才$75。

中國電信有很多計劃,有興趣可以看以下連結:


為什麼條款比門市看到的都要好呢?因為沒有人服待,你要自己在網上申請,要把證件拍照 cap圖(直接上傳 file會太大),總之有點煩,不過我為了那些好條款,自然是不怕煩的了。

其實三年前因為疫情,我轉 plan不想去門市(怕感染 covid), 於是已經試過在網上轉台去中國移動,既然已經試過中國移動,沒問題,現在轉中電信也是同一個方法,在網上申請後,它幾日後便把電話咭快遞給你,你到了自己指定的轉台日,直接插入電話中便可以了。

我发現中電信的電話售後非常容易接通,可能現在沒什麼人用,中電信在香港分行少,少人用,售後服務很空閒,經常找到人問東西。

我初時還擔心網路狀況會不夠好,然後发現中電信的網路在中山很順暢,比米爸的中聯通更好。米爸說我們那區是中電信天下,機站特多。

我認為在網上轉電話plan這件事,是每個人遲早要學習的生活技能,因為那些條款相差真的遠,你不學會搞,就每個月在電話費用上被抽智商稅。如果你都七丶八十歲了,就什麼都不用学等死,但如果你是65以下,應該一定要學習的。

話說我教一個人入100元入wechat pay試下在香港用電子支付,陪他去七十一入完那$100,現在幾個月了,他還未試過第一次電子支付,他才五十多歲,我家99八十多歲都學得懂的事,他竟然學不懂?罷罷罷,只是不想學罷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