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

別人家的孩子


曾經有人在我 facebook 留言,說米米是典型的「別人家的孩子」,說他「又乖又叻」。我想說的是,我們家那個「別人家的孩子」其實和普通孩子一樣,又不聽話又會偷懶!

自從考完試,他就罷工了,給他休息了三天了,今日仍然未開始備課。因為第一學期急急入了大學,什麼準備也沒有,讀得很辛苦,數學一開波第一測拿了個C,急起直追,第二測勉強拿到A,大考未有成績不知道考成什麼樣子,總之第二學期不想再這麼狼狽了,還是預習一下吧!大學的數學科目和高考的程度完全不是同一等量級的,教授教得又飛快,不預習真的不行。

但是可能過去一個半月忙得太痛苦,米米罷工了!這幾天都是玩,沒認真看過書。我叫他學VBA,他又不學,於是,今天我就捉著他做了一個CV。

(這個是網上找的模版,寫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)

為什麼要做CV?因為他不明白媽媽為什麼叫他學這學那,又要他遲些參加義工和課外活動之類的。他好像明白,又好像不明白。

做了CV後,我說:「這個CV是要給顧主看的,你自己看看,現在這個CV幾乎什麼都沒有!你把這樣的CV交給顧主,不覺得醜嗎?」

米米當然也发現自己可以填入CV的東西很少,那是一目了然的事。

希望在我音波功之下,他肯預習吧!wait, 明天又有安排了節目,後天才開始吧!😅😅😅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