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

我要替米米洗腦


今朝起床感覺特別冷,一開手機,全是「冬至快樂」,才知道原來今日是冬至了!🍡🍡🍡

立刻捉米米起床去吃個牛排早餐,飲杯熱朱古力/咖啡,慶祝一下冬天的到來。🍻🥂🍻


每次吃西餐,爸爸一定會教米米怎樣拿刀叉,米米似乎對使用餐具天份特別低,每次拿的手勢都不一樣,教完又要再教,吃了幾次才終於學懂了。爸爸堅持要教米米餐桌禮儀,而我壓根兒不重視,我覺得這些都是小事,要懂的時候,去 youtube 看一條影片學習一下就行了。我更重視的是無間斷洗腦。我在一旁就說:「你將來跟女朋友吃飯要正正常常,不要胡亂拿刀叉,人家會覺得你沒教養。」

爸爸聽到我開口閉口談女朋友,就說:「他才15歲,你不要天天跟他說女朋友。」

我說:「必須現在就說,給他洗腦洗几年,令他預留一個空間給將來的女朋友,他這個人,你不覺得他很有『御宅族』的感覺嗎?」

米爸立即認同了,米米的intj特性很明顯,性格很孤癖,他孤獨而不寂寞,給他一部手机可以自得其樂一整天,不玩手機的話,做數學,看小說也可以快樂地過,在他的世界裡,沒有必要找個女朋友來煩自己,又要討她歡心又要花錢的,不如自己躲起來過一生。

我跟米爸說,如果我們不洗他腦,令他明白有老婆有兒女有個溫暖的家很重要,他將來必定會「命犯天煞孤星,無伴終老」。

我跟米米說:「你如果不婚不育,就算15歲入大學,我認為我的教育也算是失敗。」

我不想跟大家爭拗什麼才是理想人生,這件事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,我沒有意思說沒結婚沒生孩子的人生是失敗的。

我是想說,我如果沒有辦法令自己的孩子有信心找到穩定工作,有勇氣承擔家庭責任,有把下一代帶來這個世界的積極信念,我的教育就是失敗(生不出來是另一回事,但起碼他應該是有勇氣去生孩子的)。

現代世界太多雜音,在網上到處都是不婚言論,我們做父母的,要從小為孩子樹立正常的觀念。我認為不婚不育的觀念不是不正確,而是不正常,正常的人類應該想繁衍後代,這是生物本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