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

Intp唔信鬼神

加入intp群組之後,我驚奇地發現intp很統一地不信鬼神的存在,而且對科學有點迷戀,所以我們喜歡看科幻的作品。

(注:不信鬼神不代表不相信「 冥冥中自有安排」,那是不一樣的。)

有一日,有人在谷內post一段分享:如果你失眠,那是因為有靈魂在你的房間。結果數十個人留言取笑他,人人都用不同的幽默手法諷刺他,還有人說:「你在intp群說這些,難道你認為可以全身而退嗎?」

有一日,有個intp說:「沒有證據證明有神的存在。proof me wrong.」結果又引來很多回應。我沒詳細地看,但那些回應都不是罵他的。如果在其他群組,說這樣冒犯神的說話,真的很難全身而退。

又有很多個post, 不多不少都拿神來幽默一番(但沒有侮辱性的)。intps從不口出惡言,他們總是很幽默,中國人的intp很低調,外國人很幽默。

我驚奇地發現,我們這種同一類型的人是何等地相似。相似的價值觀!我們從不侵犯別人,互相尊重。我們也不會在別人錯的時候指正出來,但我們總是最後忍不住別人那以為自己很對的態度,把他的錯誤說了出來。

今天我終於忍不住對一個sell我信神的朋友說:

「由你信神嗰日起,我就當你係傻的了。

放任自己應該要努力的東西不管,不努力,將一切交給神安排,這在我角度是逃避責任,沒有做好自己。

我很簡單,做人要做好自己要做的事。」

看官,如果你信神的,我尊重你。但如果你認為信神就可以不努力,把什麼都「交托」,連孩子的學業和成長都不理,我看不起你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