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

煲劇:風起長林

終於煲完「瑯琊榜2之風起長林」了!長長舒一口氣大呼過癮!

其實這套劇早幾個月已在my tv super有得睇,我一直未看是因為忙,又因為99覺得「一般」,還有第一集太好睇了,心中不免害怕「破壞形象」,還有主角是黃曉明,我怕這種偶像派的演員,把好劇本打了折。

Anyway, 看完後喜出望外,絕無失望,海宴又為我帶來了另一種驚喜。作者海宴只是一個年輕女子,但寫出來的東西絕不簡單。

另外,原來黃曉明根本不是主角,只是大配角,在第二十七集就犧牲了!真正的主角是劉昊然,鄰家男孩的樣子,舉手投足都是滿滿的少年感,我實在喜歡這個演員,他才二十歲,卻演得很自然很瀟灑。我感嘆導演大膽起用新人,令我們有驚喜!



我還是頭一次喜歡眼睛小的演員,他除了眼睛不夠大,其他的都長得不錯,例如身材,站在黃曉明隔離顯得身材更好看,手長腳長腰背很挺直。角色的性格是活潑瀟灑的enfp, 女主角是intj, 情感淡薄,主意卻很大,根本就是作者本人的化身嘛!

作者


作者海宴,寫的愛情一定是很冷靜的,男女主角的愛情很壓抑,由第一集到尾聲,都是壓抑住的,大家都有原因不能讓自己隨便喜歡上對方,真係到最後一集才在一起,等到觀眾都頂佢地唔順。

99為什麼會覺得「一般」呢?因為99是思想比較單純的人,她覺得每個角色都是忠奸分明的,但現實世界其實不是電視劇,好人有一天會因為某些原因做壞事,人受到重大打擊亦會性情大變。

一般傳統的電視劇,壞人做壞事,好人受害,站起來對抗,基本上套路都差不多,睇頭知尾。但瑯琊榜2絕對估不到下一步劇情,但當下一步劇情放了出來,你又會覺得比你想像的更合情合理。老公習慣了睇一步,估一步,結果全部估錯哂!連我都不能幸免,估不到下一步。

例如那個外邦來的美麗郡主,經常都望住男主角,老公以為她愛上男主角了,以為這女孩會令男女主那段壓抑的感情帶來波蘭和加速,點知個郡主只係利用男主來殺人!還要殺自己的哥哥!真是令人大跌眼鏡,完全未在任何一套劇集見過呢啲劇情。

又例如,男主用戰略將二十萬敵軍殺得七零八落,我滿以為最後男主和敵軍主帥會有一場打鬥戲份,萬分期待,因為那個敵帥一直看不起男主年輕,出言侮辱,卻不知對方智計雙,而且武功高強。怎料,男主角完全冇上前迎戰,還特登放他走,他說:「留他的性命回國,以制衡他的對手,以免另一股勢力迅速變大。」這的確是更合理的做法!平時那些打鬥戲份,其實是觀察喜歡看男主角威風的戲份,編劇特登取悅觀眾而設的,海宴從不討好觀眾,真有性格!

瑯琊榜是一個虛構的時代,但就因為虛構,完全不用跟史實,卻又將歷史上的真實情況體現出來,是一部了不起的作品!第二集沒有令我失望,很期待第三集,聽說已在籌拍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