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

超媽16 不要說老師壞話

上星期六,阿仔今季第一堂游泳班,爸爸陪他上課。

由於現在是六月,很多小朋友都未來參加,所以只得兩個學生,收的卻是大班的價錢。個老師得一個人,身兼教練及admin(收足人的時候不止一個老師),上上下堂,竟然有二十分鐘去了做admin嘢,交了俾我老公自己教,我老公覺得「點可以咁㗎!」。

我認為還是第一堂,人家收九十多元教兩個,咁做都問題唔大,如果以後堂堂都係咁,下期唔報你地囉!也沒什麼。但老公「鵝」了一輪,今朝又提起。這是強S的特點,就是一件小事會反覆提起。

我終於忍不住說他:「你在仔面前要管住自己的嘴,你咁成日講,下堂阿仔會冇心機上堂。」他被提醒了,立即不再說了。

大家別看我在blog 肆無忌憚地 批評老師, 其實我並冇喺孩子面前數落老師的習慣。 如果那個老師現在還教緊我的兒子, 我就會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 就算老師不對, 我都說一次便算了。不過對就對,錯就錯,老師做錯,我也沒有替她們說什麼好話,我只是盡量低調處理,鼓勵阿仔不必受到影響。

有一次在Facebook見到有人分享話老師改錯了英文默書,但竟然不承認,冤枉孩子改了答案。那個媽媽很生氣,我也覺得她應該生氣。不過如我所料,她的孩子那年的英文科成績大退。

其實家長真的不能被孩子知道,你有多討厭他的某個老師。一定要低調處理,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

我試過遇到那款迫我埋牆角的esfj老師(超強SJ型會反覆針對人家的小錯不放), 真是難以不反抗,結果我也控制不住了!

幸好,那年兒子成績也沒有後退,因為.......其實我兒子可以不上學也很好成績那種,小一的中文老師也就是如此說,所以她們更加針對他在學校的發悶行為。

BTW, 今集內容是想要叫大家盡量別說老師的不是,尤其是當課還要上下去的情況。當孩子心中不再尊重那個老師,就不會用心聽書。

相關文章:

超媽15 增加常識靠阿媽

http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8/05/15_28.html?m=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