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

天份與毅力

朋友說,她的朋友認為天才表演應該是不用準備的才叫「天才表演」,所以沒有為孩子準備什麼就叫女兒天才表演去了,最後當然拿不到任何獎項。

看官,你呢?你認為天才的定義,到底是應該準備及練習?還是渾然天成?

有一句說話:就算是天才,出生第一句,也不會是一首好詩。

我就覺得: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

憑努力取得成功的東西更可敬可佩。理他天才不天才,表演得最好的,才是最厲害!

我自己沒什麼毅力,所以我最佩服有毅力的人。

話說有個叫張靚穎的中國女歌手,參加「我是歌手」,成績一般,人人都拿她跟鄧紫棋比較,因為她們年貌相當。

比較後一定會是鄧紫棋贏,因為鄧在「我是歌手」中的表現非常出色,成績很好。

是因為張靚穎唱得不夠鄧紫棋好嗎?不是,是因為張的那一份傲氣,令她難以勝出。

她揚言不會將自己「賴以成名」的看家本領拿出來,例如海豚音,她要突破自己,唱一些沒有公開唱過的歌。所以她每一集都搞盡腦汁創新。老實說,張靚穎是有才華的。

可是,比起鄧紫棋,她的成績就是及不上,為什麼呢?因為鄧紫棋團隊的理念是:只唱最熟悉的,只表演最在行的。

「 千錘百鍊」就是成功的關鍵。

9 則留言:
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
原來我個女同張靚穎有啲似,考試明明係有標準答案,但係佢堅持創新……我好佩服自己個女! 可惜津校又點會認可

好奇媽媽 說...

今日我仔自己收到份卷即時appeal, 標準答案係walk across xxx road, 我仔寫了go across xxx road.

冇嘅,當小朋友只識得walk across, 係不會寫go across的,我們應該慶幸,因為佢唔止知道一個答案。
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
於創新嘅答案側邊,老師係讚"Great! you can add some extra information",但係同時間就扣左不少分,自己睇見都好無奈😧 同時亦都慶幸自己個女與眾不同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老師講一套做一套嘅!好搞笑喎!

seekin 說...

毅力也是一種天分嘛!

好奇媽媽 說...

正是,哈哈

Bbtissimo 說...

hi

Bbtissimo 說...

原來我留到言啦!

好奇媽媽 說...

咦,係噃,何解嘅~

不過長的留言還是先按copy才send,以免白寫了。l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