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

我對大陸人的偏見

大陸親戚來了兩天終於走了,我舒了一口氣,這兩天走路多,有點累,但心情比我想像中好。

第一,表妹並非我想像中的esf j, 反而像isfp多一點,所以在wechat又好,電話又好,都不及見真人判斷來得準確。

第二,大陸親戚的經濟狀況比我想像中的更好,阿姨自己有兩個物業,表妹也有兩個物業,他們全家都做政府工,生活無憂。從他們口中得知,我阿媽鄉下的親戚都有穩定的生活,大家都安居樂業,所以應該沒有人會來佔我什麼便宜,也不會為我帶來什麼煩惱,應該不會有人問我借錢。

第三,她們沒有想像中的大陸人那樣粗鄙,她們不止會排隊,更會守規矩,沒有新聞中說的那些事情發生。

總結,大陸比我想像中的進步還要快,大陸人的生活比我們的好。是好許多,她們都住在大屋中,每日都正常時間上下班,不像香港人那樣經常加班。她們地方大,空氣好,生活節奏慢,所以行步路都慢啲。她們過的生活才是人的生活。見到上山頂那條長長長的隊伍,嚇得立即走了,說不排了,算見識過香港了!但晚上吃飯還是免不了大排長龍。

我檢討一下自己,自己應該對大陸人還是有一定「偏見」的。縱然我已經是香港最中立的那個,也去了大陸那麼多次,但十幾年前的東西,依然在我的腦子裡,我媽更嚴重到以為大陸和四十年前一樣,所以她死也不回鄉,她怕共產黨。

相關文章:

別把煩惱帶上床

http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8/06/blog-post_15.html?m=1

3 則留言:

Bbtissimo 說...

哈哈,怕共產黨,我嫲當年都怕😬😬

好奇媽媽 說...

而家大把香港人都怕㗎!

Bbtissimo 說...

我嫲就是香港人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