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3日星期日

看書包知家長

早上見到一個同校車的小朋友換了新書包,個書包長到呢,dump到屁股對下,一睇就知中學才適合用,但個小朋友得小二。

其實衫穿大了問題唔太大,只是不好看,但書包真的不能太大。書包的長度應該和小朋友脊骨的長度差不多長。其實由小一至小六,是小朋友的脊骨生長黃金期,真係見住小朋友由心口高度,六年間,長得比媽媽還要高。這樣的差距,有什麼理由去妄想 一個書包由小一用到小六。

小一至小六期間是必定要換一至兩次書包的,要不兩年換一次,要不三年換一次,視乎脊骨的生長速度。

我唔知何解有家長覺得無所謂,小二用中二書包又如何?我向那個家長提出「你個仔的書包太長」,佢覺得我好無聊。

我就覺得佢無知,佢又唔自已試下䭾一個長到屁股對下的背包試一試係咩感覺?好明顯會受力不均啦,而且小朋友的書本有多重,大家也不是不知道,這樣的重量,書都聚在屁股,不是在背部,小朋友為平衡不令自己後翻,只好駝着背了!

這邊箱有家長整了個超長書包給小二生,那邊箱又見一個小四生的家長整了個小一生的書包給兒子,一看就超細了!

算了,罷了,人家喜歡怎樣我都不出聲了,只可以說,家長用不用心,就看孩子的命。遇到什麼父母,便過什麼人生,我小時候阿媽都係乜都唔理,又如何呢?也不是長大了嗎?

2 則留言:

Bbtissimo 說...

你今年要買書包嗎?

好奇媽媽 說...

上次暑假買那個可以用三年了,到中學再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