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

假如重頭再來

我們每個人都第一次做父母,總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,你有遺憾嗎?

假如可以重頭再來,你會如何改善?

以上是朋友問我的,我仔細一想,覺得最遺憾的是兩樣東西,做得不夠好。

第一樣是大肌肉,我沒有給兒子爬多一點,當時我們怕污糟,唔俾佢周地爬!這個帶來的問題是大肌肉落後,之後做了很多感統的東西,去到現在才和其他孩子差不多,但如果嬰兒期我就訓練他的肌肉,現在可能是運動健將呢!

第二樣是數學啓蒙及練習來得太晚,如果重頭再來,我會再早一點。雖然現在兒子的數學也不差,不過實在太多孩子比他好,我初時以為會追得返,不過小學已讀了四年,公開賽的成績還是差不多,你進步時人家也進步,你努力時人家也不偷懶,我估計應該都冇乜突破,除非有名師指點,這些東西可遇不可求。

你又有沒有遺憾?如果從頭再來會做得更好嗎?

不過現實是,很多人重頭再來,即是:生了老二,結果,老大按書養, 老二當豬養。哈哈~

我估假如我有第二個小孩,亦可能如是吧!?

2 則留言:

Bbtissimo 說...

遺憾太多,只恨沒有假如...😢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有遺憾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