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5日星期日

化學起步


開始自學化學,很感覺到困難。

這科原本是要請個補習老師來教的,但疫情嚴重,真係不想有個陌生人來我們家,人家亦未必想來。所以還是靠自己吧!

課本我兒子已經自己讀了三、四次,他說明D唔明D。

於是唯有求助網上的老師Khan Academy. 兒子早上就做Khan 的題目,他大約做得到題目,但經常會錯。於是我叫他看 Khan 的教學影片。

我陪兒子看,然後發現我看不懂,於是按翻譯鍵出中文字幕,我們還是看不太懂。我想是因為我們基礎還沒有打好的原故。


於是,我在 youtube 找到基礎教學課程,由零開始從頭學起。

大家如對化學有興趣,可以一起起學習。


這個youtuber 是台灣人,所以要識國語才可以使用這個教學資源。

香港的廣東話youtuber 沒有人做得他這樣詳細,他就像上課一樣。香港的似雞精班,係幫本身巳經識化學的DsE考生溫習的,速度很快很濃縮。

在此,對孩子還小的家長講一句,英語和普通話一定要識,否則總有很多學習資源是使用不到的。

例如唔識英文很難用到Khan Academy, 唔識普通話及唔識簡體字有大量youtube 片看不太懂。

不要信什麼「普教中」令中文能力下降的說話,那是為政治目的(去中國化)編出來的東西,永遠學多一樣語言都是比學少一樣好的。學七國語言和學一國語言的人比,分分鐘,那個學七國的,任何一種都比你地道的人更地道。

我的馬來西亞博友就識七種,她和我用廣東話交談的,很流暢,馬來西亞人是沒有語言障礙的。做家長的,不要為孩子的學習製造語言障礙,什麼語言也好,一有機會就把它學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