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

經過一個月的疲勞轟炸

昨日我陪母親去拜山,把兒子留在家中作文。

出發前,我寫下了一張便條,我指定了一篇參考文章,該文是描述一個小男孩在校車上被欺凌,最後有一個大哥哥挺身而出,文章對出場大哥哥的描述很少,我交給兒子的任務是:


回家一看兒子的作品,實在很驚喜,我只修改他的文法錯誤及刪除多餘內容(他寫打交寫得太興奮,寫到沒完沒了😅😅😅男孩孩子就是這樣),盡量保留原文。
https://q8c5s6j8.blogspot.com/2020/04/bullying-on-school-bus.html?m=1
他寫的部分我用藍色標示。

以前的作品,因為我就坐在他身邊,他又問我生字又問我句子結構又問我意見,所以我分不清楚那部分是他寫的,今次則很清楚了!因為我不在家!

我覺得他似乎寫得比我還要好🤔,我不會識寫Angel ruled my soul😇, 我會寫 Angel won😅. 他說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寫,我又不會寫 morbid fear, 他說他不知道在那裡見過人這樣寫。我不知道什麼是ominous hunch,他說是「不祥預兆」,他自己google 查的。
我覺得我最寫不出來的是這段,劇情中巴士短暫進入了隧道,胖虎的的眼睛由黑色變成了血紅色(😅有冇誇張啲),當巴士走出隧道時,胖虎就擂起拳頭往打小男孩的眼睛打出,然而打着的是我的手,眾人都很詫異。巴士 screenched to a halt, 實在聲音畫面俱全,像看電影。

All in all, 他是浸在英文寫作的疲勞轟炸中,突然「通咗」!當然,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但真的比一個月前跳升了幾個grades. 一個月前,他和普通香港小學生一樣無疑,寫文章方方正正的,現在可以寫到生動有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