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日星期三

你是什麼政府?

假設你買了一包魚糧餵魚。


每次灑魚糧,就有一大批魚來搶。你發現,基本上每次都是大魚搶到,因為牠們強壯,口又大。你觀察到:這樣下去,大魚越來越大,小魚早晚會餓死。


你會怎樣做?

A方案:這叫「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」,小魚活不下來關我什麼事啊!我不會理。

B方案:我每次都將魚糧掉去小魚最多的地方,在大魚來到之前,小魚已吃了一部分,所以大魚小魚都可以活下來,大魚不會獨大,小魚亦會強壯一點。

你想清楚才往下看,你是用A方案還是B方案?

想清楚才往下看。


我肯定自己是用B方案的,因為我希望那些魚平均一點,條都活到下來。選B的,其實是支持共產主義的。

好了,換個角度,假如你是一條魚,你選A還是B?

很簡單呀,看你是大魚還是小魚囉!大魚支持A,小魚支持B。

但現實中,我見到大量小魚支持A,而且極度嚴惡B,為什麼呢?因為大魚掌管了傳媒,只要將B政府抹黑及唱衰,傻小魚就會盲目地支持對大魚有利的A政府。

在共產主義的國家,做首富,要損身家的,你看馬雲今次抗疫捐了多少?華為在抗疫出了多少力?每位前線員工增每日二千元津貼,以確保火神山、雷神山和方艙醫院盡快通網。

而我們香港的首富李半城,又如何表現呢?美國的首富們呢?當然是爭相沽期指和走貨啦!

By the way, 為什麼「你」不是首富也不是次富,甚至算不上富人,還要去支持資本主義制度?

難道不是被傳媒洗腦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