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

斷食減肥法

有一天看到youtuber 阿福減肥,他真的減了很多!他用過食肉減肥和斷食減肥,都很有效。但我覺得斷食減肥最容易做到!


容易做到的原因是對我的原本生活方式改動不大,我無需準備自己的食物,我吃的和家人吃的一樣就行了!我只是將早餐和午餐結合了。

斷食減肥的原理是一天中有16個小時不吃東西,這樣就會令身體燃燒脂肪,剩下的8小時是進食時間,吃什麼都可以,分兩餐吃,由於原本一日三餐變了一日兩餐,身體分泌胰島素的次數少了!胰島素分泌的次數越多,用唔哂的胰島素就會儲存為脂肪。

更詳細的解釋請看以下視頻(有需要的話可以開中文字幕):



趁住疫情,我認為是實行的好時機,因為平時兒子要上學,我們六時已經起床,要捱到十時才吃東西較難,現在我八時多起床,捱兩小時不難,由於早上未有什麼胃口,感覺完全不辛苦,但我發現一滿16小時,我開始有點頭暈,怪不得設計是相距16小時了!

昨日因為兒子要 zoom 上課,遲了吃晚飯,我吃完晚餐已經是6:30, 所以今天我推遲了吃第一餐的時間,總之「相隔16小時」的規則必須遵守就是了!

看堅持一個月後如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