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

男孩與動機

“浮萍男孩”這本書實在太好看,厚厚的一本,我竟然沒感到有悶場!我覺得生女兒的人是挺幸福的,而生兒子的,如果你樂於接受挑戰,那卻又更具刺激性,更好玩!生男孩的人,絕對不能不看專研究男孩的書。

這本書不是育兒書,而是一本社會學的書,如非朋友介紹,真的很難被我發現。

書中主要講述現代男孩在現實生活中動機盡失的四大因素,包括:教育制度,電子遊戲,ADHD葯物和生活中的雌激素。因為書中的亮點太多,不能盡錄,生兒子的去圖書館借來看吧!


此書主要分析社會環境對男孩的不利之處及如何避免,所以屬於社會學,而分析男孩性格的最professional的是英華校長的重點推介:<塑造好男孩>。

我認為現代人,除了看書,上網搜尋影片增潤所學知識亦十分重要,例如以下影片,便將“浮萍男孩”對電玩上癮的心態,解釋得淋漓盡致。就是那種“即時回饋”的感受,令人不能自拔!!



6 則留言:
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
我開始睇洪蘭譯既
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
棉花糖女孩

好奇媽媽 說...

呢本我未看過呢! 有機會去八下先!

櫻桃子 說...

自從你推介後, 立即去圖書館借, 這本書是我近期看過最好最有啟發的一本好書, 令我對男女校的看法有點不同, 以往我會較偏好男女校, 但看完此書後, 明白男校同競爭的好處

好奇媽媽 說...

只要你有看過相關男孩的書,每一本都是說,男校對男孩好處很多,不只是這一本這樣說!其中一本更指出,有一個實驗,將原本是男女混合的班分開來教,短短一個學期便各自都成績大躍進!
所以,我兒子的目標中學,是男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