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

麥明詩做錯了什麼?

最近TVB做的“星星探親團”,我覺得是一個高質素的節目。節目找來TVB藝員回到過去讀書年代,探訪自己的母校,節目是旅遊節目,所以她們探訪的母校當然是在外國的學校。而最矚目的是麥明詩探訪的劍橋大學。

這個節目我也有看,覺得很不錯,從節目中,我看到一個十优狀元付出的努力,拿了十优,還要在英國的寄宿學校住了兩年,規矩嚴格,之後更要面試,如果面試不及格,也得執包袱回家!劍橋真的很難入!

麥明詩還舉了一個例子:她有朋友會考只得19分,但因為面試表現好,竟然也入到劍橋,真的令人安慰。

麥明詩用心地將劍橋的入學困難,程序,校園生活的种种,在節目中分享,我覺得是一個有深度的節目,但萬萬想不到,有人因此而厭惡她!

******
厭惡之聲如下:

http://www.plasticpublic.com/2016/05/%E5%A6%B3%E5%8A%8D%E6%A9%8B%E5%A4%A0%E6%9C%AA%EF%BC%9F/

觀眾討厭她,我絕對理解,因為我一路看也在一路酸。
「劍橋生呢個名,絕對得來不易㗎」
夠啦……
「非一般嘅劍橋生,當然有非一般嘅劍橋生活啦!」
真係夠啦。
我睇電視,係要你娛樂我,唔係要你顏射我。
開口十優,埋口劍橋,點解你要令我覺得自己咁渺小?
所以我絕對同意其中一個網民說,難怪你冇乜朋友。
噚晚發惡夢,夢見佢。

*****
如果看見別人出色,我們便將別人跟自己比,那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?

為什麼你看不到別人付出的努力和面對的艱難,卻總覺得別人在晒命?!為什麼杜如風日日晒自己有一千對鞋,又可以任飲任食,卻大受歡迎,麥明詩晒學業晒劍橋,卻又被破口大罵?

妒忌心這種東西,令人莫名其妙也!

4 則留言:

Staccato 說...

其實我都有這個疑問,我其實係好少睇電視的,但網上言論足夠讓我知道有很多人討厭她,但,好像,她的港姐冠軍唔係有一部份係全民投票嗎?

好奇媽媽 說...

有恐氣的是憤怒青年/港女吧!

睇TVB投票的可能是family。

Staccato 說...

我直頭覺得考十A係要天份的,單是努力是不能做到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生咗仔咁多年,發現,好多野都要有D天份先得,唔係淨靠努力就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