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

看書和考試,孰輕孰重?

放學時,阿仔對我說,因為快要考試,學校圖書館不許借書。

我想想,看書和考試,那一樣更重要呢?

答案是:看書。

就正如,吃飯和度高磅重,那樣更重要?

答案當然是吃飯了!

老公有時都會不明白,為什麼考試前後我依然會去圖書館借書。原因是,閱讀是本,考試是末,不能本末倒置。

不過,為了眼睛健康,考試期間借的書都是較易看的,例如漫畫或內容簡單,字大隻一点的。


圖書館借回來的書,我必定會用滴露清潔乾淨,再打開在陽光下日曬其內頁,做足工夫。做完這些工序後,我兒子從來沒因為看圖書館的書而生病或眼鼻敏感。我覺得經我手的書,下一位閱讀者亦得益,真的,每次抹書都把布抹得黑黑的,相信,除了我,沒多少人會這樣做吧!

有朋友說,這樣做不是很麻煩嗎?其實我已習慣了,當一件工作成為習慣,便不覺得麻煩。我曾經亦因為怕麻煩而以為買書可頂得住,但阿仔的閱讀量太大,壓根兒頂不住了!

5 則留言:
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
我會用消毒濕紙巾把每本書抹兩次以上再曬,啲書真係好污糟!

好奇媽媽 說...

同道中人呢!

Staccato 說...

澳門有圖書消毒的機,香港有嗎?抑還是你在機消完毒自己還消毒多一次?

好奇媽媽 說...

估唔到香港落後過澳门咁多,唔單止無消毒機,連DVD都無得借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