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日星期日

只吃燒鴨飯


話說上學期剛開學,米米天天問媽媽自己應該吃什麼。

相關文章:

後來一丶兩星期後,他終於不再問媽媽了,我以為他是領悟了適合自己的点餐邏輯,後來發現不是這樣,原來他是將点餐這件事簡化為只吃一個餐,他天天都去太古堂吃焗豬扒飯!😥😥😥太古堂的咖哩炸豬排飯比較出名,我問他為什麼不吃,他說炸豬排熱氣,所以天天都吃焗豬排飯算了。

就這樣,他吃了一個學期的焗豬,下學期開始了,我发現他天天都吃莊月明的燒鴨飯!


今個學期每星期有兩日是兩餐都在學校吃的,我問他:「你午餐吃燒鴨飯,那晚餐呢?」他說也是同一個燒鴨飯,他說他一日未吃厭,就是同一個飯,直至吃厭了才會轉下一個,然後又不斷吃同一個,直至厭為止!🤢🤢🤢

他說這個燒鴨才$23.1, 性價比超高,相信他有排都未吃厭!

他不喜歡天天去思考吃什麼,所以就這樣處理了,這樣可以將吃飯這件對他來說的麻煩事簡化!

我在小紅書也見過有人說他一個學期都吃鴨腿湯飯,室友以為他愛死了這個飯,他說:「其實我只是懶得去想吃什麼而已!」😅😅😅他說他也是 intj, 似乎這是intj 的怪癖!我intp可不是這樣子的。



後記:

有博友告訴我她的另一半也是intj, 吃東西也非常單一。她另一半說,對他來說選吃什麼,跟選要買哪隻股票哪棟樓了,兩種決策要消耗的能量是一樣的,所以如果他把精力浪費在小事的判斷上,做另一些事情的時候腦子就會不夠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