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

拿了offer也會被取消?!



這是我第一次聽人說有拿了 offer又給取消的情況!

你想想,假如有一天你給心儀大學收了,你推掉了其他 offer, 交了留位費,然後收拾行李準備去留學,這時候心儀大學給你取消了 offer, 那是什麼感受?!🤯🤯🤯

我覺得比恐怖片還要恐怖!

這條影片下有人罵 up主製造焦慮,我的認知也是觉得世界上那有如此不守信用的大學呀?於是去 google 一下到底有沒有這樣的事發生過,以免聽她一面之詞。

結果發現也有其他人說英國曼大有此情況,除了曼大,杜倫和布里斯托也曾經出現此情況,當時是新冠期間,學校判斷发了 offer也有很多人甩底,所以超发了 offer, 但後來那些來的人比想像中多,那只好找些理由取消部分人的 offer!


怎麼說呢,英國人又刷新了我的認知,交了留位費都可以留不到位?白紙黑字发了 offer ,accept 了都可以被取消?實在很荒謬!

不過你又奈它什麼何呢?你又不是英國公民,難道你去告它嗎?結果學校管理層做錯判斷,卻由留學生埋單。不要說一間學校了,英國教育部也在疫情期間做錯不少決定,結果也是大学和學生埋單!例如疫情期間由中學去判斷学生拿什麼成績,結果A*率爆多,疫情几年超多狀元,搞到大學超收學生,疫情結束後的2023,2024年,就瘋狂壓分來調整收生,即是這兩年的考生無辜受累了。

話說回來,現在疫情都結束了這麼久,曼大還會搞到超收並要撤 offer ?真的假的?

難以置信,但我內心又的確信了,原因是,我認為,日落帝國,有什麼荒謬的事不可能发生?

背後的原理是大學沒錢,收少了留學生支撐不下去,收多了跟你撤 offer頂多給你罵兩句,反正你又不能做什麼,欺負你就欺負你唄!而大學沒錢又是什麼原因?能源價格飛升,物價通脹,教師罷工....... 一系列的問題,甚至有教師和大学角力的情況,不加人工誓不出分,結果搞到留學生延遲了畢業時間,事情如此惡劣,但卻沒有留學生敢出聲,怕一搞事真的畢不了業,那就更慘了!


沒有留言: